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声依旧

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

 
 
 

日志

 
 

(编)29届奥运会中国军团最大的笑话  

2008-08-25 16:05:33|  分类: 体坛纵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原因让“飞人刘”变成了“忽悠刘”?!

       预想一: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最终击败小弟罗伯斯,证明自己才是110米栏真正的王者,举国欢庆,世界低首!
       预想二:刘翔因为压力、伤病和状态最终拼尽全力却无缘冠军,举国悲痛、世界惋惜!

       这是我们所能想象到的关于中国飞人刘翔本次北京奥运会的结局,前者让我们骄傲幸福,后者让我们悲伤、同情。其实,中国人民真的很理性了,把一切所能想象的结局都想象了个遍,然后等着比赛开始和结束,然后对号入座。奈何,这一次,全国人民都想错了。
       现实:在预赛中,飞人刘翔才跑了两步,就痛苦地一拐一拐地在亿万关切的目光中离开了赛场,刘翔退赛,这绝对比今天中国再夺十金八金还要让人目瞪口呆!茫然、还是茫然、只有茫然……除了这些,没有第二种感觉了?不敢相信也不愿意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过了很久,才蓦然明白,这一回,全国人民和全世界都被刘翔实实在在地忽悠了一回。

        结果:刘翔退赛了!

       结果是可怕的,因为从来没有人想到过这种结果,这让人措手不及,手足无措。失望、愤怒、理解、支持、祝福……这一切情绪必然会随着刘翔退赛而汹涌地来到我们面前。我不想表达什么,因为我也是一片茫然,我只想分析点什么,自己去追问下:是什么让“飞人刘”变成了“忽悠刘”?

       原因一:伤病源自“日积月累”
       刘翔是因伤退出比赛的,这是我们直接看见并深表遗憾和同情的。伤病从来都是天才运动员最大的敌人,古今多少英雄事,俱废伤病煎熬中。很无奈,但你只能接受,别说是这些要在电光石火中高强度冲刺的运动员,就是普通人,一有个病痛都不得不从生龙活虎变成哎哟哎哟。从这个角度来说,刘翔悲情退赛,应该失望、应该遗憾,但不应该愤怒和指责,推人即己,十分正常。
       原因二:压力来自“1356”
       刘翔有多重要?国宝!
       自雅典在直道上为中国、为亚洲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之后,刘翔就再也不是人了,他是神。神是不能失败的,神永远都应该是战无不胜、无所不能的。刘翔当然也很为中国人民长脸,摘得冠军无数,一度把世界纪录也踩着脚下,成了国人眼中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
      北京奥运会我们是东道主,我们当然希望我们的英雄再次续写神奇的一跨,这从他的号码牌1356中便可知晓:13亿人的希望、56个民族的期盼......。于是,所有的一切都要为神让步,配以国宝级的安保,付出最大的关爱。殊不知,刘翔他真的不是神,他只是一个在某方面有超人天赋,并藉此为国争光的人。面临只可成功不许失败境地的人是悲壮的,也是可怜的。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刘翔甚至都再也感觉不到自己的呼吸。当然,不少理性的国人也表达过别让压力折断飞人翅膀的良好愿望,也希望刘翔能顶住压力战胜自我,很不幸,我们遭遇了最不想看到的结果。
      原因三:心理缘自社会光环

       刘翔一向给人的感觉都是很阳光,很坚强,但是现在看来,这一切真的只是我们所看到的,或说是他想让我们看到的。自古创业难、守业更难,超越更是难是加难!我们真的完全想象不到刘翔顶着飞人的光环,独自一人咀嚼了多少孤独和寂寞。罗伯斯就象一把利剑,时时把他的心切割得生疼,但他还是要强忍着,笑着来面对。
       当然,这也是一个真正勇者所应该有的气质。但是,刘翔看来还是心乱了,他已经无力再来把握自己的脚步,在从王者向勇者的跨越中,刘翔败下阵来。
       结语:对刘翔,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这样的结果当然是我们全没预料到的,面对来自刘翔的“全民大忽悠”,我们可以惋惜、可以愤怒、可以悲伤……每个人投入的情感不一样,每个人由此获得的感情体验也不一样,一切都是可以理解的。
       心结:为何不早点把他的情况大白于天下!

       只是有一点让我很是郁闷:刘翔既然真的已经伤成这样,高层领导为何不早点把他的情况大白于天下,让大家对刘翔有充分的理解和客观的期待,要相信国人能够承受、也有承受的能力。想必还是怕担责任啊,害怕扰乱了军心民心,成为众矢之的,害怕被渴望跟着刘翔再次飞翔的人们的口水淹没。结果当然就很可笑了,掩盖真相最终制造了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最大的笑话,很可悲。刘翔在29届北京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竞选中最终名落孙山与此不无关系!

       当然,我们也别只声讨掩盖真相的人,试想一下,是什么让他们害怕公开真相的?扪心自问,只怕我们盲目的热情也不甚光彩。
      刘翔退赛的刹那间,官方的专题新闻发布会立即举行了。并且关于刘翔退赛的林林种种原因都详细说明、一一列举、有理有据......,人们通过电视、广播、网络视频看见了哭得唏哩哗啦的刘翔师傅孙海平、听到了田管中心某领导声嘶力竭的解释......

       祝福:尽管如此,我们并不怪罪于谁。只能深深地祝福刘翔,希望他通过这一次的痛苦,早日成为一个真正的强者!也希望他走得更稳、更远!

       (部分材料来源于ycyd)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