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声依旧

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

 
 
 

日志

 
 

(原)别往心上去  

2010-07-09 14:33:10|  分类: 佛法解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偶做了一个恶梦,梦见一片树叶,从半空中飘落到眼里,于是偶逐渐失去了天空,失去了一切。偶急了!哭了!醒了!
  窗外树上的叶子,依然在树上,暖阳下,虽然有些萧瑟,却同树下嬉戏的猫儿狗儿,以及天上的鸟儿,屋背的炊烟,组合成一幅快乐的风景图画。
  一场虚惊! 
  天下本无事,偶却做了个煞有介事的梦。扰乱偶心的竟是一片平常的村叶。
  “别往心上去!”偶竭力扫除心障,藉以安定自己。
  “别往心上去”,一句极普通的劝慰人的话,现在急欲镇定住自己时,却只有用它。偶平生读了不少的书,学了无数的话,但到了危难之时,还得用这句话。好不容易平静下来了。
(原)别往心上去 - 九子泉声 - 九 子 泉 声  偶静静地想:“别往心上去,”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却难上加难。真能够做到,就能立地成佛。一个人无烦恼,岂不快活如神仙?纵然天大困难,都难不倒地阔天宽的英雄汉;而哪怕芝麻点儿的小事,却能逼仄住一个小心眼儿,闹出意想不到的大坏事。于是便有了友情决裂,夫妻分子,子女离散,甚或一索悬梁,身首分家……
  常说人生苦海,诚哉斯言,扛个人头在世上不容易,哪怕“诗礼簪缨之族”,而且越是“花柳繁华地,温柔富贵乡”,越是祈求慈航普渡。谁来渡呢?慈航在哪里?实则,“我心即佛”,慈航在自己的心里,靠自己来渡。佛有佛眼,心有心眼,只要不被一叶遮拦,便会满目青山。“窗含西岭千秋雪”,何止千秋雪,无遮拦的心灵乏窗,能含容万千世象,日月星辰。心眼之大,大到可以包容宇宙洪荒。怕的就是自己一叶障目,什么都看不见,怎能不一片苦海?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人生本来没有烦恼。梦如人生,飘来一叶,把自己弄急了,哭了。但偶终于醒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