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声依旧

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

 
 
 

日志

 
 

(编)酒店赢得市场要突显企业个性和文化  

2014-05-17 11:26:34|  分类: 企业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编)酒店赢得市场要突显企业个性和文化 - 九子泉声 - 九 子 泉 声
 
 
       精诚管理集团建立了一整套管理制度、操作规范,集团酒店整个层面、各部门、各班组均制订了相关规章制度,按制度管人、依规矩行事已蔚然成风。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也颇有心得,集团管理层不时开办各项讲座、举办各项员工运动会、才艺展示、集团宣传阵地《魅力精诚》也有声有色、集团年会已经成为同仁间交流沟通平台。同时,集团学习气氛非常浓郁,学理论、重实践,学同行、重技能,学知识、重交流已成为常态,学习型集团已初步显现。这里将规章制度中的一小部分或员工工作心得体会摘录奉献给大家,以资参考,缺漏之处,希望诸位帮忙指出,同时反馈给我们。今天分享给大家的是精诚国际大酒店资深湘菜大师董厨参观北方某城市特色鲜羊城后,根据鲜羊城介绍、结合同行经验、平时工作体会总结的《酒店赢得市场要突显企业个性和文化》该资料刊载于集团内刊《魅力精诚》,作为集团培训交流学习使用,一般情况下不外传这里转载于偶的博客,请各位博友参考。

中国素有“民以食为天”的著称,吃是人们所必须的,正因为如此,餐饮行业纷纷兴起,竞争可谓是火朝四天。那么,餐饮行业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市场呢?下面是北方某城市特色鲜羊城餐厅如何赢得市场案例分析,中国吃网餐饮资料库提供。

  某城市特色鲜羊城是一家专营涮肉的餐饮企业,成立于2006年,现在已有四家分店,计划在不远的将来再开十家店,完成在内蒙的布局,然后再向全国发展。

  初到鲜羊城,你会遇到很多新鲜事,这里除了菜品新鲜,服务和营销也透着一股新鲜劲,突显企业个性和文化。从员工的精气神到顾客满意的笑容,从多方面传递出企业领导人的智慧和大气。

  新鲜事之一:鲜羊城客满,周边才开张

  听起来似乎有点儿夸张,但鲜羊城做到了。鲜羊城在离包头不远的萨拉齐镇起家,这个只有2379平方公里,总人口34.6万的小镇就有两家鲜羊城。由于饭菜好服务优,每当饭口,大家请客、聚会都优先选择鲜羊城,这在当地也算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只有鲜羊城没有地方坐了,周边的餐馆才慢慢上人。而在包头市区的分店,虽然没有萨拉齐镇那么夸张,但也是人满为患,排队等座现象时有发生,不预约吃不上饭也很正常。

  新鲜事之二:鲜羊肉二十四小时上桌

  在鲜羊城,所用羊肉都是选择用后山羊,而且保证现杀现加工,速冻后24小时上桌。为此,鲜羊城建立了自己的养殖加工基地,有专业的物流冷链配送,保证在屠宰和运输过程中没有污染。鲜羊城的所有蔬菜也全部来自无公害基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鲜羊城的所有店面全部使用直饮水加工菜品,不用任何净化装置。

  新鲜事之三:赠品让顾客心动

  在鲜羊城就餐,顾客可以得到很多免费赠品。啤酒长期免费喝,冷饮免费提供,爆米花随便吃。这样的大手笔在包头还没有第二家,鲜羊城的人气可想而知了。与此同时,鲜羊城还运用很多促销手段,包括团购、发放至尊卡和会员卡,两种卡都能打折,都能积分,一定时期还有积分兑奖活动,节假日和店庆的优惠力度更大,每一个会员都会在鲜羊城享受到或多或少的赠送和打折。

  新鲜事之四:自己工资自己算

  在鲜羊城有一套完善的绩效考核体系,充分体现多劳多得。只要你敢于付出,都会有所收获,各种提成名目繁多,打破岗位界限。在本职工作完成的情况下,保洁员可以去传菜,服务员可以去打扫卫生,也可以到后厨帮厨,充分调动每一个人的劳动积极性,一个月下来,服务员的工资有可能超过领班,也可能超过经理。员工违反了规章制度或者遭到了客人投诉,鲜羊城也很少去扣员工的工资,多以加班或减少休假作为处罚,即使扣了工资,也不用上交,而是留在班组,用作班组的业余文化娱乐活动的开销,对每月“贡献”最多的员工还要给予一定的“精神奖励”,用人性化的管理来督促员工改进服务,提高素质。

  新鲜事之五:员工都是营养师

  针对火锅店的特点,鲜羊城在员工培训方面注重营养方面的培训。每个员工都要对各种食材的特点牢记在心,在为成客服务时,要适时提醒顾客用餐的顺序,涮煮的时间,以及食材搭配的知识,提醒客人科学用餐,合理搭配。员工的执行力也是培训的重点,要把“我们就是顾客”的理念深入人心,把为顾客服务当成一种荣幸,从微小的细节着手,让顾客记住你,记住鲜羊城。鲜羊城对优秀员工的奖励也出手不凡,曾有一名在鲜羊城工作七年的电工,由于工作出色,任劳任怨,鲜羊城奖励他一套住房。在鲜羊城,员工流失率很低,很多员工都把在鲜羊城工作纳入自己的职业规划,当你成为鲜羊城的一员时,就把你的一生保险给上了。(图文无关)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