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声依旧

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

 
 
 

日志

 
 

(原)不景气情况下的劣势经营  

2014-07-08 11:14:58|  分类: 企业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不景气情况下的经营劣势 - 九子泉声 - 九 子 泉 声
 
       精诚管理集团建立了一整套管理制度、操作规范,集团酒店整个层面、各部门、各班组均制订了相关规章制度,按制度管人、依规矩行事已蔚然成风。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也颇有心得,集团管理层不时开办各项讲座、举办各项员工运动会、才艺展示、集团宣传阵地《魅力精诚》也有声有色、集团年会已经成为同仁间交流沟通平台。同时,集团学习气氛非常浓郁,学理论、重实践,学同行、重技能,学知识、重交流已成为常态,学习型集团已初步显现。这里将规章制度中的一小部分或员工工作心得体会摘录奉献给大家,以资参考,缺漏之处,希望诸位帮忙指出,同时反馈给我们。今天分享给大家的是精诚国际大酒店方总参加旅游局组织的酒店高层培训后,根据昌国专家介绍、参考同行经验、结合平时工作体会总结的《不景气情况下的劣势经营该资料刊载于集团内刊《魅力精诚》,作为集团培训交流学习使用,一般情况下不外传这里转载于偶的博客,请各位博友参考。

R鹿儿岛有一座豪华的酒店,尽管装修、服务都算上乘,但由于酒店旁有一座荒山,严重影响了客人的兴致,导致酒店的生意一直不景气。

这座荒山成了酒店老板XC的一块心病。他一直想广植花木来美化这座荒山,然而要在这座荒山上栽种花木将花费一笔不小的费用。

经过一番苦思冥想后,XC决定利用都市人爱好花木的心理绿化荒山。他在酒店大堂及当地媒体推出广告:本酒店旁有大片空地,土质肥沃,附近有充足水源专门留作本酒店旅客植树之用。您若有雅兴,不妨种下小树一棵,本店将在其旁边的小石碑上刻上您的尊姓大名和植树日期,当您再度光临时,您手植的小树已经枝繁叶茂了。这项服务,本店仅收树苗费200RMB,并将永远代为管理您植下的树。

XC的广告推出后,立即吸引了大批对绿野和花木有着特别感情的都市人,他们纷纷跑到酒店来联系植树业务。有的植物为了再度光顾时欣赏;有的为刚出生的儿子、孙子植上一棵同龄树;很多新婚夫妻更是特地赶到这里来植上两棵“夫妻树”,寄托白头到老的心愿。

推出植树服务后,这家酒店开始变得热闹起来,逢节假日客房都必须提前预订。几年过后,酒店旁边的 荒山变得树木葱郁、鸟语花香了。绿化这座荒山,酒店不仅未花一分钱,而且还靠出售树苗赚了上千万RMB。

多年后,XC在接受记者采访被问及成功的秘诀时,他意味深长地说:我只是用心经营了自己的劣势而已。诚然,人们大都热衷于经营自身的优势,那样或许离成功会更近些。但当劣势不可避免地横亘在自己面前时,我们不妨静下心来,用心去经营自己的劣势,在不如意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让劣势转变成优势,进而走向成功。

启示:在酒店经营管理过程中,一般来说,都是要发挥优势,把优势用好,企业才能成功。R的这家酒店却通过创新思维,很好地经营了劣势。由此可见,企业的优势和劣势都是相对的,经营不好,优势也会化为劣势,而经营得当,劣势也可以转化为优势,关键是经营者如何认识,如何运用。比如,位置对酒店来说很重要,但现实中我们可以发现很多酒店位置不错,但经营却并不理想,相反有些大家认为位置并不好的饭店,经营得却有声有色。因此,如何充分运用创新智慧,在发挥优势的基础上,把劣势也经营好,是每一位酒店经营者都必须思考的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