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声依旧

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

 
 
 

日志

 
 

(原)商场如战场  

2014-07-09 16:15:57|  分类: 企业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商场如战场 - 九子泉声 - 九 子 泉 声
        精诚管理集团建立了一整套管理制度、操作规范,集团酒店整个层面、各部门、各班组均制订了相关规章制度,按制度管人、依规矩行事已蔚然成风。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也颇有心得,集团管理层不时开办各项讲座、举办各项员工运动会、才艺展示、集团宣传阵地《魅力精诚》也有声有色、集团年会已经成为同仁间交流沟通平台。同时,集团学习气氛非常浓郁,学理论、重实践,学同行、重技能,学知识、重交流已成为常态,学习型集团已初步显现。这里将规章制度中的一小部分或员工工作心得体会摘录奉献给大家,以资参考,缺漏之处,希望诸位帮忙指出,同时反馈给我们。今天分享给大家的是精诚国际大酒店方总参加旅游局组织的酒店高层培训后,根据专家介绍、参考同行经验、结合平时工作体会推介的商场如战场该资料刊载于集团内刊《魅力精诚》,作为集团培训交流学习使用,一般情况下不外传这里转载于偶的博客,请各位博友参考。
战场上硝烟弥漫,鲜血迸溅;商场上尔虞我诈,明争暗斗。“商场如战场”,商场中充满着机会也充斥着风险,如何把握机会,趋吉避凶,长久以来都作为一个很大的问号充盈于每一位从商者的脑中。古有“孙子三十六计”灵活于战场,今有“商战三十六计”运筹于商场。  
  一、人才是商战制胜的关键  
  古有刘备三顾茅庐、萧何月下追韩信等爱惜人才的事例,今有人才竞争之激烈。一个企业要想取得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就必须依靠人才来维持和培育竞争力。微软公司就曾高薪聘过一个17岁的顾问,用于市场和娱乐软件的开发之需要。可见微软公司对人才的重视已超过了年龄的界限。现在各种企业都不停地招聘人才,有些大学生甚至还没毕业就被某个公司聘请了。这不都是为了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保留一席之地吗?  
  人才是企业的灵魂,只有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做大、做优、做强,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二、先发制人,商机就是快速出击  
  在美国加州萨德尔镇有一名叫法兰克的年轻人,由于贫寒上不起学而去芝加哥寻找出路——擦皮鞋。而当他发现卖雪糕这个商机时,他果断地放弃了擦皮鞋这个生计,经营起雪糕来。如今,法兰克的“天使冰王”雪糕已稳居美国市场的领导地位,拥有全美7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在全球60多个国家有超过4000多家专卖店。  
  而在落基山脉附近的比灵斯也有一名叫斯特福的年轻人,他跟法兰克几乎同时到达芝加哥。当法兰克在大街上给人擦皮鞋时,他正住在芝加哥最豪华的酒店里进行自己的市场调查。经过一年多的调查分析,他也发现了卖雪糕这个商机,此时法兰克已有数家雪糕专卖店了。当他经过再三精确调查、准备打造雪糕连锁店时,法兰克的雪糕店已遍布全美。最终斯特福无功而返。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在商战中,只有在实践上准确地抓住商机,并果断地加以实施,才能在商场中百战不殆。  
  三、攻心为上,赢得客户就是赢得市场  
  在战争激烈的商品战中,只讲质量、信誉已经不够了 ,还要舍得在感情上投资。毕竟,每一位顾客都希望得到老板热情、周到的服务,而浙江嵊县工艺竹编厂厂长黄银飞就做到了这点。曾有一位日本包销商来到嵊县竹编厂,黄银飞不仅在百忙中,专门抽出时间陪他们聊天、参观、了解样品,还举行了一个联欢晚会来让他们了解员工的精神风貌,给日本客商留下了十分难忘的印象。让日本客商回国后,即使躺在病床上仍然想着嵊县竹编厂。  
  是黄银飞的热情周到,让嵊县竹编厂在强手如林、竞争激烈的竹编行业里兴旺发达,立于不败之地。  
  ······  
  商海泛舟,几人欢乐几人愁;商海动态,波谲云诡。在商场上的每一笔生意都是一场战争,只有稳健决策、深谋远虑,才能在商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