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声依旧

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

 
 
 

日志

 
 

(Y)精诚分享酒店最难过的关是老板的境界  

2015-04-28 09:04:33|  分类: 企业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Y)精诚分享酒店最难过的关是老板的境界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精诚管理集团建立了一整套管理制度、操作规范,集团酒店整个层面、各部门、各班组均制订了相关规章制度,按制度管人、依规矩行事已蔚然成风。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也颇有心得,集团管理层不时开办各项讲座、举办各项员工运动会、才艺展示、集团宣传阵地《魅力精诚》也有声有色、集团年会已经成为同仁间交流沟通平台。同时,集团学习气氛非常浓郁,学理论、重实践,学同行、重技能,学知识、重交流已成为常态,学习型集团已初步显现。这里将规章制度中的一小部分或员工工作心得体会摘录奉献给大家,以资参考,缺漏之处,希望诸位帮忙指出,同时反馈给我们。今天分享给大家的是精诚国际大酒店王总收集同行经验、参考梁国强先生观点、结合平时工作体会推介的《精诚分享酒店最难过的关是老板的境界》,该资料刊载于集团内刊《魅力精诚》,作为集团培训交流学习使用,一般情况下不外传。这里转载于偶的博客,请各位博友参考。

如果马云做酒店,是不是也会说“酒店最难过的关是老板的境界”?

一篇《公司最难过的关是创始人的境界》正在疯传,具体到酒店餐饮行业,每个品牌每家店面最难过的关不是宣传营销、产品质量,同样的也是老板的境界。

绝大多数的老板以为开家酒店开个餐厅无非就是找几个服务员雇一帮厨子,仅此而已。同时,很多老板也会在各种小事上抠之又抠,这无可厚非,因为作为老板同样被各种不安全因素包围,时时刻刻如履薄冰。可即便如此,酒店餐饮业仍然是离职率最高、招聘难度最大、关店率最高的行业。

上下五千年,衣食住行,亘古不变,那么,老板一定是你的衣食父母了?

酒店餐饮老板对公司的控制存在误区:

1、老板喜好决定酒店喜好;

2、事无巨细,全程参与。

浅显地讲,不论什么企业,企业文化就是老板文化,尤其是在初期,整个公司的文化完全就是老板个人的喜好。这是双刃剑,有利有弊,也正是这样的氛围决定着酒店餐饮企业的发展方向和生命力。老板也是人,也有血有肉,所以在管理上有缺陷情有可原,但从企业发展的角度考虑,有些缺陷或者问题却又必须要及时解决。酒店存在的意义是为了给广大客户提供便利从而创造利润,如果单纯从老板的喜好出发忽略了客户的需求,那么酒店本身存在的价值就需要衡量一下了,是真正用来投资还是就为了给老板提供一块自留地?

许多酒店老板都是外行人,所谓隔行如隔山,用其他行业的思路来考虑酒店餐饮就大错特错了。选择了酒店餐饮行业就等于选择了与正常人不一样的生活方式,这句话只有进入酒店餐饮行业之后的人才能真正体会。所以,请不要再用正常的思维来对待这个行业。

还有许多的酒店老板都是从酒店餐饮基层做起来的,年轻时吃苦卖力,真正体会过生活的艰辛和行业的特殊,好在自己眼光独到能力突出,在红海中杀出一条血路,最终自己成为老板。因此在酒店管理的细节上,老板自信比任何一个员工都了解酒店,不放过任何一颗螺丝钉。可老板,那么多年过去了,现在的酒店餐饮还是当年你当服务员或者厨师时候的行业吗?你没有发现现在酒店餐饮行业的变化吗,互联网、物联网都已经来啦。老板需要顺应变化,真正学会管理的方式,聘用职业经理人或者寻找事业合伙人,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让自己从柴米油盐中解放出来。文雅一点,要学会放权,学会培养新人。否则,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打江山可以粗放,守江山必须精致。酒店的发展,要感谢老板初期为企业带来的正能量和精气神,但要想走的更远、走的更稳,就必须学会去了解客户、了解市场,通过不断放权培养出更加优秀的职业团队来运作。

2015,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酒店餐饮业势必成为一片投资的热土,O2O等互联网思维的运用也势必将酒店餐饮的经营管理模式进行重新洗牌。

老板,是时候改变了,别让自己成为酒店难过的关!

(Y)精诚分享酒店最难过的关是老板的境界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Y)精诚分享酒店最难过的关是老板的境界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Y)精诚分享酒店最难过的关是老板的境界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Y)精诚分享酒店最难过的关是老板的境界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Y)精诚分享酒店最难过的关是老板的境界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Y)精诚分享酒店最难过的关是老板的境界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