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声依旧

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

 
 
 

日志

 
 

(Y)精诚分享厨房管理规范标语  

2016-08-02 16:15:40|  分类: 企业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Y)精诚分享厨房管理规范标语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精诚管理集团建立了一整套管理制度、操作规范,集团酒店整个层面、各部门、各班组均制订了相关规章制度,按制度管人、依规矩行事已蔚然成风。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也颇有心得,文化氛围浓厚,集团管理层不时开办各项讲座、举办各项员工运动会、才艺展示、集团宣传阵地《魅力精诚》也有声有色、集团年会已经成为同仁间交流沟通平台。同时,集团学习气氛非常浓郁,学理论、重实践,学同行、重技能,学知识、重交流已成为常态,学习型集团已初步显现。这里将规章制度中的一小部分或员工工作心得体会摘录奉献给大家,以资参考,缺漏之处,希望诸位帮忙指出,同时反馈给我们。今天分享给大家的是精诚国际大酒店王总收集参考同行经验、结合平时工作体会推介的《精诚分享厨房管理规范标语》,该资料刊载于集团内刊《魅力精诚》,作为集团培训交流学习使用,一般情况下不外传。这里转载于偶的博客,请各位博友参考。

厨房是餐饮企业的生产部门,其管理好坏直接关系到菜肴质量和整个企业的死活。下面资料可以说是厨房管理的精华版和简化版,非常实用,目前已被不少知名餐饮企业所运用。

(Y)精诚分享厨房管理规范标语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厨房管理规范七字歌:

上班做事第一桩,检查当日备货箱。
规定时间去出库,物品数量要记详。


先入先出有规定,领来调料加料缸。
送来货物先检验,严格把好质量关。


占板冰箱常清洗,生熟分开要牢记。
卫生标准要坚持,食物中毒要防止。


餐前准备最重要,主厨负责监督好。
费时食品先预制,开餐以后不动刀。


荷台小料准备足,重要物品勿忘掉。
根据需要搬餐具,荷台整洁别潦草。


鲜花绿叶准备好,菜品装盘很重要。
油气燃料提前备,上菜速度保证了。


分单走菜有学问,先后顺序调配好。
凉先热后主食备,特殊要求要看好。


先荤后素鱼中间,传菜后厨配合好。
石锅铁板保证烫,出品统一不变样。


防蝇放物防头发,勤洗澡来勤理发。
餐后收尾要彻底,水点燃气检查好。


虚心求教学手艺,厨德要比厨艺好。
师傅楷模树立起,辱骂学徒万不要。


苦点累点无怨言,和谐气氛最重要。
学习进取求创新,激情活力保持好。
尊师重友团结牢,红红火火生意好

(Y)精诚分享厨房管理规范标语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厨房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厨房管理,更好完善管理制度,特定厨房管理条例如下:

  一.所有员工必须按照酒店厨房规章制度统一着装,按时点到,不得迟到,早退,树立酒店厨房的良好形象。

  二.所有员工要发扬勤俭节约的精神,要做到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个方便袋,一个小物品,还要加强回收菜品的存放处理,不准乱扔,乱放。

  三.所有员工必须注重个人卫生,不留长发,长指甲,勤洗手,洗澡,提高个人卫生素质。

(Y)精诚分享厨房管理规范标语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四.厨房内要保持清洁干净,每位员工的工作岗位严禁出现卫生死角,边工作边整理卫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五.保持工作衣整洁,不准脏; 不准工作衣有掉扣、破烂、歪戴帽子;不准穿奇怪装。

  六.任何人员必须节约厨房物品,严禁浪费,发现乱丢,乱扔现象的,一律重罚。

(Y)精诚分享厨房管理规范标语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七.值班人员下班后要关闭所有水,电煤气阀门,不要出现漏水,浪费电源现象,煤气关紧消除隐患,如有发现以上现象,当班人员重罚100元。

  八.上班时应坚守工作岗位,不脱岗,不串岗,不准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如会客,看书报,下棋、打私人电话,不得带亲戚朋友到酒店公共场所玩耍、聊天、不得哼唱歌曲、小调。

  九.保持工作衣整洁,不准脏; 不准工作衣有掉扣、破烂、歪戴帽子;不准穿奇怪装。

(Y)精诚分享厨房管理规范标语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十.所有员工要建立良好的友谊,做到相互尊重,不得背后批评造谣生事,侮辱漫骂,殴打他人,建立良好的酒店厨房个人形象。

  十一.菜品加工要做到高标准,精细化,盘盘上称,足斤足两,同样菜品要做到盘子统一,花样统一,颜色统一,形状统一,不准缺斤少两,大小不均,最大程度精工细做,减少浪费,努力做到高标准,高技术的一流厨房出品。

   十二.做好厨具和一切公物保管工作,未经主管人同意,公物《食具》不能拿出厨房大门,如发现有人为故意损坏厨具《食具》者,按价赔偿,另外加罚200元。

(Y)精诚分享厨房管理规范标语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十三.原材料采购开单,须由主要技术组长按每天的销售情况有计划的向上申报采购,不得忽报,漏报,造成原材料积压,变质,发霉按原价赔偿,做到及时清理,如有隐瞒不报者,一经发现,除名!

  十四.值班人员要积极配合财会,库管,做好早,晚的检斤验货,不得有情绪,乱说乱讲,污言谇语,不得顶撞,有不同意见及时象厨师长(主管)汇报,不准在财会,库房逗留,乱说乱闯。

  十五.所有员工要积极配合前台领班,服务员,服务生工作,不准与前台人员打闹,说笑,说与工作无关的事,禁止搞对象,尽全力为前台做好一切服务工作。

(Y)精诚分享厨房管理规范标语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十六.所有员工应按照值班规章制度,提前到岗,做好交接工作,不得脱岗,值班人员负责厨房一切工作。

  十七.所有员工有病假,事假,离职提前申请须有书面材料,听候安排,不得私自离岗,私自离岗,矿工情节严重者给予除名处理!

  十八.工作粗心,不服从分配,不按操作流程生产,引起重大责任事故者,有当事人负主要责任,主管负责失职责任。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