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声依旧

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

 
 
 

日志

 
 

(原)果儿说健康  

2007-11-27 14:04:51|  分类: 生活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友果儿好舞文弄墨,她的博客特H,一次偶尔瞅了一眼她的电脑文档,发现其文档里聚集了许多瑜伽淑女、窈窕瘦身、丰满迷人等诸如此类特囧人的私密话语、独特手法,偶差点没被雷到!这里采撷几朵以供博友们特别是众多的女性博友欣赏。今天奉献给大家的是《果儿说健康》。

    “木晦于根,春荣华敷;人晦于身,神明内腴。”意思是说:“树木的根越含蓄,越深广,春天枝叶越繁茂,秋天果实越丰硕; 人的心胸越含蓄,越谨慎,他的精神就越清爽,身体就越健壮。”

        健康四句话:就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正确对待;四项基本原则。就是说以健康为中心;糊涂一点,潇洒一点;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社会;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里平衡。

   “生命是一个过程,生命是一个括号,左边括号是出生,右边括号是死亡。我们每天做的事情都是在填括号,因此我们要用靓丽多彩的事情,要用愉快心情把括号填满,结果到了就结束了。因此过程重于结果,我们每天都要有一个好心情。

       人有九种基本情绪,那就是兴趣、愉快、惊奇、悲伤、厌恶、愤怒、恐惧、轻蔑和惭愧。”前两项兴趣和愉快是正面的,第三项惊奇是中性的,其余六项都是负面的。祖国医学的七情,喜、怒、忧、懊、爱、恶、欲,也只有喜、爱是积极的,欲是中性的,其他四个都是负面效应的。据说和尚戴的佛珠项链有108颗念珠,代表人们有108种烦恼,人们一边念佛,一边掐动念珠,就是为了消除108种烦恼的。汉传佛教的教徒口中常念“南无阿弥托佛”,和藏传佛教的教徒口中常念的嗡、嘛、呢、叭、咪等六字箴言,都是为了消除烦恼的。人生如意一二三,人生坎坷七八九。由于人的负面情绪占多数,因此人往往会陷入不良状态。我们平时就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把兴趣和愉快这两个情绪调动出来,使人经常处于积极的情绪状态中。亚里士多德说:“生命的本质在于追求快乐。”使生命快乐的途径有两条:第一,发现使你快乐的时光,增加它;第二,发现使你不快乐的时光,减少它。用中国的话说,就是趋利避害。

        要调节好心态需注意三点:第一,不能改变环境就适应环境;第二,不能改变别人就改变自己;第三,不能改变事情就改变对事情的态度。

        我们要学会开悟,把社会看透但不看破。要接受自己、接受别人、接受现实。

        要知足长乐。夜眠八尺,日啖二升,何须百般计较?书读五车,才分八斗,未闻一日清闲。都来眼前事,知足者仙境,不知足者凡境。

        要厚德载物。一勺水,便具四海水味,世法不必尽尝;千江月,总是一轮月光,心珠宜当独朗。要学会忘记、谅解、宽容。

        服务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金钱的价值在于使用,人的价值在于服务社会,服务他人。

        如果说健康是1,那么事业、荣誉、地位、金钱、家庭等等都是0,有了健康,就有100,1000,10000……失去了健康一切都是0。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