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声依旧

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

 
 
 

日志

 
 

(原)永不言弃  

2009-06-15 11:39: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某年高考作文题与此有关联,试着写几句有关的话题,词不达意或文不对题的话,尽请博友谅解。

     “不放弃,不抛弃!”——是某部电视剧里始终贯穿的六个字!“不放弃、不抛弃”是坚毅与刚强的品质,难得可贵。不放弃,不抛弃什么?不放弃我们心中的信念、理想与追求、应该坚持的原则,以及由信念、理想、追求与原则所带来的努力与拼搏,不放弃最后一刻成功的机会,不放弃任何成长与净心的机会。不抛弃,不抛弃什么?不抛弃亲情、爱情、友情,和它们所带来的温暖与安全,不抛弃所有努力创造的一切。
       生活中、工作中、学习中,我们放弃了多少,能够计算吗?我们还敢计算吗?平庸、浑噩地活着,我们不知放弃了多少的机会。我们为之惋惜过,也为之后悔过,但是我们最终还是放弃了,甚至在下一次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们仍然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如此,我们不知将要放弃多少。或许有人很聪明,甚至认为这些放弃是明智而且是值得的,但他们只需要看一看成才,他们就将会明白,放弃是需要付出沉重的代价的。或许他们已经得到了代价,或许他们将要得到代价。
       永不言弃的人,看到的永远是希望;而轻易就放弃的人,等待他的后果只会是绝望。
       永不言弃的人,心中总会是一个乐观安适的心态;而轻易放弃的人,心绪烦恼万分,终日生活在困恼与悲观之中。
       永不言弃的人,往往会享受到胜利与成功给他带来的喜悦;而轻易就放弃的人,失败永远是他心中无法抹去的一道阴影。
        老鹰是最顽强的动物之一,一只雏鹰出生后不久,便会接受一次生与死的考验。雏鹰父母会在雏鹰生长的合适时期把它从悬崖的巢穴上扔下去,让它学会做鹰的关键――飞翔。如果调整不当,雏鹰便会有生命危险。然而在雏鹰被扔出去的时间内,雏鹰必须学会飞翔。雏鹰在做最后的努力,它挣扎着,努力使劲地拍打着自己的翅膀,如果雏鹰这时侯放弃的话,它便会被摔下悬崖而死。但是它做出了最后的努力,克服了困难。终于,它感觉到自己已经浮在了空中,它学会了飞翔,它在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它想:永不言弃的感觉太棒了! 
       生活中,我们无法回避挫折,只能面对。重要的是在挫折中能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直至击败挫折。还记得姚明永不言弃的拼命,中国女排永不言弃的顽强,爱迪生永不言弃的勇气,他们之中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坚信挫折是对人生的一种考验,是对自身毅力的一种检验,更是成功之前对自身磨砺的一种再现。这一切都告诉我们,永不言弃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顽强。
       胜利永远属于永不言弃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