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声依旧

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

 
 
 

日志

 
 

(原)仙寓山美景(家乡美系列之二)  

2011-09-04 16:40: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仙寓山位于安徽池州石台、东至、祁门三县交界处,海拔1375.7米,为黄山与九华山交错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牯牛降西脉,属中山(低中山)地貌,区域内崇山峻岭,逶迤连绵。境内的有多条适合徒步、溯溪的线路。 池徽古道是仙寓山东北10公里有一段5公里长保存完好的池徽古道。
       池徽古道是由安庆府城至徽州府城的山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真正的可以叫做“安徽古道”的一条路。它全程200公里,很多处已因公路的修通而废弃,在当年其地位应与清凉峰的徽杭古道相当。







      仙寓山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是黄山的西脉,最高峰1376米。这里有红豆杉、鹅掌秋、青钱柳、罗汉松、银杏、红榉、红楠等珍贵稀有树木,有灵芝、石耳、白木、黄连等名贵药材,有云豹、黑鹿、穿山甲、娃娃鱼、白鹇等珍禽异兽,有牡丹、芍药、紫薇、杜鹃、芙蓉等奇花异草,有茶叶、木耳、笋干、百合、蕨菜等山珍野味。     

      仙寓山生态环境优美。群峰逶迤,峡谷幽深,古道纵横,流泉瀑布,有气势磅礴的仙寓峡谷,有充满传奇色彩的榉根岭古徽道,有黄金崖、老虎崖等怪石嶙峋的高山悬崖,还有红军洞、别一洞等曲径通幽、变幻无穷的天然溶洞,有仰天堂、大屏湾等藤萝缠绕、古木参天的原始森林,更有让你陶醉的风形湾、高险坑等翠绿迷人、香气怡人的生态茶园。    
     
      仙寓山文化遗存丰厚,是“戏曲鼻祖”、“戏曲活化石”傩戏、坐唱的发祥地之一,是目连戏、徽剧、黄梅戏、山歌、民歌的盛行地,是名人故里和红色革命老区,也是佛道教圣地。如古徽道、崇德堂戏台、李菘祥墓陵、延庆禅林等。

    站在“一脚踏三县”的仙寓山顶峰,可观日出、云海、佛光,大有“一览众山小”的气势,仙寓山是人间的天堂仙境。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