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声依旧

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

 
 
 

日志

 
 

(编)精诚餐饮连锁店店长每日工作流程日记  

2015-01-16 08:52:43|  分类: 企业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编)精诚餐饮连锁店店长每日工作流程日记 - 九子叮当 - 九 子 叮 当

 

 精诚管理集团建立了一整套管理制度、操作规范,集团酒店整个层面、各部门、各班组均制订了相关规章制度,按制度管人、依规矩行事已蔚然成风。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也颇有心得,集团管理层不时开办各项讲座、举办各项员工运动会、才艺展示、集团宣传阵地《魅力精诚》也有声有色、集团年会已经成为同仁间交流沟通平台。同时,集团学习气氛非常浓郁,学理论、重实践,学同行、重技能,学知识、重交流已成为常态,学习型集团已初步显现。这里将规章制度中的一小部分或员工工作心得体会摘录奉献给大家,以资参考,缺漏之处,希望诸位帮忙指出,同时反馈给我们。今天分享给大家的是精诚国际大酒店王总收集参考同行经验、结合平时工作体会推介的精诚餐饮连锁店店长每日工作流程日记》该资料刊载于集团内刊《魅力精诚》,作为集团培训交流学习使用,一般情况下不外传这里转载于偶的博客,请各位博友参考。

一、日工作:

1、打卡后与厨师长沟通,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2、提前10分来整理记录今天要培训、解决、完成任务目标内容和检查昨日工作完成情况。

3、核对宾客意见本及代金券以及团购预订情况,签发当日代金券。


二、巡视检查前厅和厨房餐前准备工作:

1、巡视前厅和厨房餐前操作准备工作,检查厨房环境卫生、个人卫生、设备设施卫生、餐具卫生、半成品卫生、原料卫生,对厨房出品存在的问题予以指正。

2、定期抽查原材料的存放和验收情况。


三、参加阳光例会:

1、抽查员工仪表仪容仪态。

2、对餐前准备工作进行讲评,指出存在问题并落实整改。

3、培训当日促销和菜品,解决工作中问题。

4、运用技巧激发员工工作热情。


四、检查餐厅餐前准备工作。包括:

1、环境卫生、设备设施卫生、个人卫生、餐具卫生。

2、检查各类物品(餐具、用具、酒水、布草、菜单、酒精等)准备是否齐全。

3、检查摆台是否规范、齐全、美观,发现问题及时指正。

4、巡视、检查前厅、厨房工作准备情况、备货情况及卫生状况。


五、坚守岗位,做好餐中指挥督导:

1、开餐时首先站在店门内迎宾。

2、坚持在楼面指挥,高峰时在各档口指挥,相互协调工作,发现问题解决。

3、巡视检查服务员是否按服务标准为宾客提供优质、快捷、准确的服务。

4、巡视检查传菜口是否顺利通畅。

5、巡视检查后厨出品的质量及是否快捷。

6、巡视检查餐中设备运作情况。

7、建立良好的顾客关系,主动征询顾客的建议和意见,解决顾客的疑难问题和投诉。

8、做好老客户的维护与新客户的开发工作。

9、随时督导安全操作条例的执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10、检查各种低值易耗品的使用情况,合理降低费用。

11、核对各类赠送酒水饮料的发送。

 

六、收市、就餐:

1、检查前厅、厨房的收市卫生及厨房半成品与原材料的保管卫生。

2、检查员工餐的烹制,保证员工吃好吃饱。

3、安排员工用午餐和值班。

4、抽查吧台酒水交接记录和下班员工的工作交接。


七、收尾工作巡视:

1、处理店内外相关事宜。

2、抽查各部门培训工作或组织员工进行座谈。

3、抽存货管理状况,检查实物与帐目是否相符。

4、完成以上工作后可适当安排休息。

5、了解当日收入情况,督导收银交款工作。

6、抽查厨房台帐及实际节余与成本核算。

7、巡视就餐客人状况,如有异常协助客人妥善处理。

8、巡视检查水、电、气及设备开关是否关闭,根据排班值班或下班。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