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声依旧

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

 
 
 

日志

 
 

(Y)精诚是如何提高前台8%开房率的  

2015-03-19 16:16:10|  分类: 企业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Y)精诚是如何提高前台8开房率的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精诚管理集团建立了一整套管理制度、操作规范,集团酒店整个层面、各部门、各班组均制订了相关规章制度,按制度管人、依规矩行事已蔚然成风。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也颇有心得,集团管理层不时开办各项讲座、举办各项员工运动会、才艺展示、集团宣传阵地《魅力精诚》也有声有色、集团年会已经成为同仁间交流沟通平台。同时,集团学习气氛非常浓郁,学理论、重实践,学同行、重技能,学知识、重交流已成为常态,学习型集团已初步显现。这里将规章制度中的一小部分或员工工作心得体会摘录奉献给大家,以资参考,缺漏之处,希望诸位帮忙指出,同时反馈给我们。今天分享给大家的是精诚国际大酒店王总收集参考同行经验、结合平时工作体会推介的《精诚是如何提高前台8%开房率的》,该资料刊载于集团内刊《魅力精诚》,作为集团培训交流学习使用,一般情况下不外传。这里转载于偶的博客,请各位博友参考。

    1、求助精神

    前台学会求助,不管想尽一切办法:

    a、跟中介“要客人”,因为中介公司一般知道我们的开房率很高,所以在18:00后,一般都不会再下订单的,如果房间比较多的时候不妨跟中介公司表达还有房间可订,欢迎预订。

    b、向同城快满房的分店,求其推荐到本分店哦!这个向自家兄弟店要客人还会增加各店友情呀!


    2、黄婆卖瓜

   “求人不如求已”,把握每一个客人,尤 其第一次光顾的客人,他们不了解我们酒店,房间也没有了解过,心中有很多的疑问?这时候,前台就需要多费神舌了,俗语说:“不怕计谋旧,就怕不管用”。大 可用“黄婆卖瓜”,如何赞叹房间的好,其次还可货比三家。周边同类型的酒店,比我们房间房价多出三分之一费用或一半费用。且功能,服务项目基本一样,挽不 挽留到客人就看您的热情跟客人沟通了。


    3、灵活选择

    学会做“卑鄙”的接待员,选择住两天以上的客人,周六众所周知都会满房的了,但是周日呢?谁来保证?就看周六、周五的客人了,如果您会选择了连续住多N天的客人,那你对周日的开房率就提高了一个点了。为什么说你卑鄙呢?因为有客人来住一天的,你不让客人入住,客人住两天的你就卖了。呵呵。(被人投诉了不要怪我)


    4、吃回头草

   “好马也要吃回头草”, 对所有来电预订房间的,都必须做好登记,有很多客人来电预订房间时,很有可能就是因为预订不到客人想要的房型,当下午18:00过后,你会发现客人要订的 房型已经有了,因为有一部分的客房预订了房间NOSHOW。此时,您可以给客人打电话了,某先生:“您好!我是XX店的前台,您之前是想订一间大床房吗? 现在有一个客人取消了预订了,您还需要房间吗?大概惊喜收获不少,其次增加客人对酒店的好感。


    5、前苦后甜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针对性销售房型,如商务大床房,双床房。相信很多分店双床房并“不受欢迎”,所以尽量白天就把双床房主推出去吧!不要以为只有一个客人,客人就一定要住大床房或商务大床房,不妨介绍客人双床房,房间比较大,空间比较大,楼层比较高也安静。把双床房都销售光光了,恭喜你!一般当天就能满房了。


    6、优惠诱惑

    “提供最优秀的服务”,把最适合客人的优惠而不是最大的优惠告知给客人,例如加入会员优惠等等。因为当客人知道我们的所有有针对性优惠卖点后,会经常光顾的,还会介绍更多的朋友入住,无形中提高了知名度,提高了品牌效力,开房率自然是有升无减。


    7、推销策略

    加强前台的销售会员卡,提高转化率。当某年某月某日,某个客人在大街上找房间住打开钱包,看到酒店的会员卡,您猜猜客人会怎么做?当然是拿起手机打400……啦)


    8、一呼百应

   “前台充当客服中心 ”, 客服中心是一个订房的一个重要桥梁,但是前台也是啊,大家别忘记了,前台也能下预订,只是我们的目标只在自己分店,如果把目标放大一点的话,就是整个连锁 酒店了,比如客人到了前台或致电预订房间,前台一般都会说没有房间了,已经住满了,如果前台能把自己看成客服中心的角色,那就能推荐客人到其他分店了,如 XX店满房了,来的客人都推荐到另外一家分店,如果有十个客人,只有一个客人去了另一家分店,那就非常成功了,如果每间分店都对落后店送往一个客人,一天 下来就是十多间房了,落后分店想不爆满也难啦。(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互相团结,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9、争分夺秒

   “掌握天时”。提 高日租房,都说了开房率100%不算什么,那么110%呢?在我的眼中也是那么的平凡,因为我们分店经常开十间左右的日租房,您说呢?110%算什么,大 概只有120%才是我们的目标。开日房租要把握时间,因为公司规定6:00-18:00的,在很多分店客人在18:00后想开钟点房,分店一定会回答我们 现在已经没有钟点房了,然后客人就走了。在我心中开日租房却是全天的,应该是说在我们分店,那怕客人在20:00到前台说要开钟点房,我们也能够满足客 人,这样22:00退房后,又可以让当日增加一个百分点了。(一般能够开两间以上),只要我们能把握时间,虽然在周六房间很紧张,我们依然能够做到 100%以上,有部分客人预订了房间保留到23:00的,从早上到23:00,你说能开多少个钟点房呢?(不影响有订单客人入住情况下)当然这个我们称为 日租房。

“先生您好,不好意思,今天我们的房间已经订满了,如果您要开钟点房的话还有的,需要预订一下吗?”其实前台周五周六有很多客人致电前台订房间,前台一般都说“我们今天的房间都订满了,不好意思!先生,再见。”其实是一个极大的错误。我觉得前台每一个电话都不能这样回答,回答内容大概如下:

    相信每一个分店的前台试试,一定会有收获的,有部分客人会订日租房的,只要您好好利用时间。(一般能够开两间以上)如果客人不愿意住日租房,也不能就这样就把电话给挂了,因为还要推荐客人周日有房间可订,询问客人需要吗?客人以为周六都没有房间了,周日也可能不会打电话问的了,可以说是一个误解。如果前台都这样跟客人推荐,相信总能把两三个客人推荐到周日入住的。(为周日提高2-3%)周五六,有很多客人直接到前台开房,前台也一般只会跟客人说今天房间已经订满了,如果都能主推一下日租房,跟客人说只有钟点房四个小时,相信也会有收获的。(切记6点前和6点后房价不同,以免自己赔钱)总而言之能开一间算一间!能够掌握日租房,就是开房率第一的分店。(如果每天有15间日租房,也不是没有可能)。(部分图片选自网络)

(Y)精诚是如何提高前台8开房率的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