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声依旧

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

 
 
 

日志

 
 

(Y)精诚分享规范餐厅采购经验  

2016-09-15 09:17:02|  分类: 企业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Y)精诚分享规范餐厅采购经验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精诚管理集团建立了一整套管理制度、操作规范,集团酒店整个层面、各部门、各班组均制订了相关规章制度,按制度管人、依规矩行事已蔚然成风。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也颇有心得,文化氛围浓厚,集团管理层不时开办各项讲座、举办各项员工运动会、才艺展示、集团宣传阵地《魅力精诚》也有声有色、集团年会已经成为同仁间交流沟通平台。同时,集团学习气氛非常浓郁,学理论、重实践,学同行、重技能,学知识、重交流已成为常态,学习型集团已初步显现。这里将规章制度中的一小部分或员工工作心得体会摘录奉献给大家,以资参考,缺漏之处,希望诸位帮忙指出,同时反馈给我们。今天分享给大家的是精诚国际大酒店何厨收集参考同行经验、结合平时工作体会推介的《精诚分享规范餐厅采购经验》,该资料刊载于集团内刊《魅力精诚》,作为集团培训交流学习使用,一般情况下不外传。这里转载于偶的博客,请各位博友参考。

“采购——餐饮店运营的头一把刀!”无论家族经营的餐厅还是以集团形式经营的餐厅,原料采购都是重中之重的大问题。采购的流程究竟该如何规范?采购的工作应该交给什么人来负责?这是令很多餐饮店老板头疼的事情。河北H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连锁事业部Z总经理认为采购贵在选人——选对人!这首先在选择人的品质和素养,做为重点。不管是集团,还是家族式的餐厅管理,人是决定采购质量,和品质及成本的最大关键。

(Y)精诚分享规范餐厅采购经验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采购制度的完善与否会直接影响到餐厅的正常经营,如果一个餐厅没有完善的采购制度或体系,奖会导致餐厅的经营受到影响,同时还会影响到餐厅的经营和营业额的增加,进而可能会导致餐厅客流减少、流失等。那么如何确定餐厅的采购制度呢?

一个餐厅在制定采购制度的时候,要结合餐厅的经营大小和餐厅的规模来确定,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确定:

1)确定采购人员;

2)确定采购流程、采购时间、采购范围、采购品种和采购方式;

3)制定三方验收制度、和价格调查制度;

4)制定单品采购标准;

5)制度退换货制度和流程;

6)制订物品采购失误的奖罚机制。

在采购环节上可划分为几大类别的形式进行划分,如大棕物品类可进行招标分类采购,可固定采购可定向采购,建立长期供货关系。并签定采购合同。保存样品、每批检查。

在细节的采购方面要注意以下几点

1)是否专人采购:一人拿钱、一人记账;

2)是否三方验收:厨师长、前厅经理、采购或送货人员;

3)是否有采购样品的标本,验收流程现收现打票;

4)核对验收是否付合标准,单品静料率是否达标;

5)配送或采购物品与申报物品的核对,是否送全或少送多送。

6)建立配送物品不达标的责任制,岗职分明,各负其实。

采购过程的规范与否,将直接影响到餐饮企业的正常运作。建议针对餐厅采购的物口可列出名细单,进行分类,分别的建立采购计划。把餐厅的运营设备和餐饮用品可分为几大类,如:设备类、易低类、素菜类、海鲜类、烟酒类、干货类、冰货类等以餐厅的营业分区进行划分采购种类,从而最大程度的满足餐厅每次必需的原料供应量。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