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声依旧

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

 
 
 

日志

 
 

(Y)精诚说厨房电器安全  

2016-09-28 09:59:22|  分类: 企业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Y)精诚说厨房电器安全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精诚管理集团建立了一整套管理制度、操作规范,集团酒店整个层面、各部门、各班组均制订了相关规章制度,按制度管人、依规矩行事已蔚然成风。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也颇有心得,文化氛围浓厚,集团管理层不时开办各项讲座、举办各项员工运动会、才艺展示、集团宣传阵地《魅力精诚》也有声有色、集团年会已经成为同仁间交流沟通平台。同时,集团学习气氛非常浓郁,学理论、重实践,学同行、重技能,学知识、重交流已成为常态,学习型集团已初步显现。这里将规章制度中的一小部分或员工工作心得体会摘录奉献给大家,以资参考,缺漏之处,希望诸位帮忙指出,同时反馈给我们。今天分享给大家的是精诚国际大酒店何厨收集参考同行经验、结合平时工作体会推介的《精诚说厨房电器安全》,该资料刊载于集团内刊《魅力精诚》,作为集团培训交流学习使用,一般情况下不外传。这里转载于偶的博客,请各位博友参考。

一、安全用电重要性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工作中用电已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能源,用电量大幅度增加,安全事故、人身事故也不断发生,用电安全问题不可忽视的重要问题,电器设备在使用上有着特殊性,如果使用不当、使用过程中不注意安全,不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会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电器设备损坏事故,甚至造成事故范围扩大,大面积停电,后果不堪设想,电工会按照运行管理规程进行定期、不定期的巡视检查厨房电器设备,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修理,消除可能导致事故的隐患,做好各项安全措施才能保障使用者的安全。

报纸上刊登的厨房压面机、绞肉机伤人事故等,大部分是操作者由于工作中疏忽大意、不按规程操作,才造成很重的后果,轻者致残重者丧命,别小看电,它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一旦出现事故不堪设想,具不完全统计,因违章造成的死亡人数一半以上。由此可见,对于电气事故必须十分重视。

(Y)精诚说厨房电器安全 - 陶声依旧 - 陶声依旧

 

二、如何使用电器  

在使用断路器对电器设备分、合闸时,应保持手臂干净清洁,不要湿手去合闸容易造成触电,高温季节,人出汗多,手经常是湿的,而汗是导电的,出汗的手与干净的手的电阻不一样,因此,在同样的条件下,人出汗时触电的可能性和

严重性均超过一般,所以,在夏季要特别注意:

(1)不要用手去移动正在运行的电器,如需要搬动应关上开关,并拔去电源插头。

(2)对夏季使用频繁的电器,如电热淋浴器、台扇、洗衣机、等,要采取一些实用的措施,防止触电,如经常用电笔测试金属外壳是否带电或加装漏电开关等,建议用电热淋浴器时最好把电源插头拔下。

(3)如果电器不慎进水,首先应切断电源,已防止正在使用的电器因进水绝缘损坏而发生事故,其次,在切断电源后,将可能进水的电器,搬移到没有水的地方,防止绝缘受潮,影响今后使用,如果电器进水,绝缘受潮的可能性很大,这样再次使用可能造成设备损坏,应有电工对电器设备进行检查修理。

(4)当断路器合不上闸时,请不要在合闸,及时找电工修理。

(5)多功能插座在使用时不可一座多用。 

(6)要做到人走断电,停电断开关,触摸壳体用手背。

三、用电设备出现火灾后,如何扑救:  

电气火灾与一般火灾相比有两个突出特点:

(1)电气设备着火后仍然可能带电,而且在一定范围内有接触电压和跨步电压危险;

(2)充油电气设备,如变压器等受热可能喷油及爆炸,火灾蔓延会扩大火灾事故。此外电气绝缘材料在燃烧时产生大量有毒气体,火灾现场空气不畅通,扑救火灾就可能造成中毒。所以,在扑救电气设备火灾时,应注意:(1)切断电源:切断电源应由懂电知识的人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用绝缘物拉开电源,(2)灭火时禁止使用泡沫灭火剂,更不能用水灭火,可用二氧化碳、1211或干粉灭火剂灭火。如无灭火器材,也可用干燥的沙子灭火。

四、触电急救:

当发现有人触电后,不要惊慌,如果触电人尚未脱离电源,必须设法使触电人迅速地脱离电源。与此同时还应防止二次伤害(如倒地摔伤、碰伤等)使触电人脱离电源方法。

(1)触电人所触及的电源受附近配电盘、配电箱(柜)控制,如知道是哪一路控制就断开哪一路电源,不知道拉总电源开关。无法关掉电源时,可以用木棒、竹竿等将电线挑离触电者身体,救援者切忌用手去拉触电者,不能因救人心切而忘了自身安全。

(2)触电人所触及电源是插头送过去的,迅速拔掉插头。 

(3)设法使触电人尽快地脱离电源。

(4)救护人要注意自身安全,不可在触电。

(5)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触电人脱离电源后造成二次伤害。脱离危险源后,要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常用的急救方法有人工呼吸及胸外挤压法两种。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保障用电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健康,避免不该发生的事故,在工作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安全规程进行操作,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评论这张
 
阅读(1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